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虛驚一場/母遭幼童誤鎖陽台喊救命 大安警急趕赴救援

虛驚一場/母遭幼童誤鎖陽台喊救命 大安警急趕赴救援

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於瑞安街208巷某住戶有「女子在喊救命」,立即派遣巡邏員警陳新國、常蕎麟趕赴瞭解,到場後才知是母親至陽台曬衣遭幼兒誤反鎖長達2小時,不得已只好喊救命由鄰居報警前來救援,但也讓警方虛驚一場。
員警到場得知原來是媽媽至陽台曬衣服,遭2歲幼兒誤反鎖在陽台上,因幼兒遲遲無法將門鎖打開,身上亦無攜帶手機,且天候酷暑,在無計可施下媽媽心急喊「救命」 ,警方隨後通知鎖匠開門,開鎖後幼童一看見大批人馬便開始驚慌失措並說著要找媽媽,警方先行安撫幼童同時將陽台門鎖打開,一看到媽媽後幼童眼眶泛淚直接抱上去,事後女子為自己的疏忽深表抱歉,也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並不斷地向警方表達由衷感謝。
大安分局呼籲,幼童應特別注意照顧,提醒民眾不可將未滿6歲孩童獨留在家或車上,此行為不僅觸法,更會提高兒童失蹤或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切勿因一時疏忽發生意外。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