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企業攜手傳溫暖 愛心捐贈「e+自動關」

企業攜手傳溫暖 愛心捐贈「e+自動關」

發稿單位:社會工作科
發稿日期:111年8月17日
聯 絡 人:陳怡如科長
聯絡電話:02-27208889#1633

臺北市人口老化速度快於全國,110年底已進入超高齡社會,截至111年7月止,65歲以上老人占全市人口已達到20.34%,列冊獨居長者已達8,169位。獨居長輩在家中最擔心因烹煮不慎或忘記關閉爐火所引發的火災情形。108年產業發展局「臺北市產業獎勵補助計畫」提供耀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業補助 85 萬,開發「e+自動關」偵測式瓦斯爐自動關火器,因此大台北區瓦斯股份有限公司及耀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照顧本市弱勢家庭與長者的居家用火安全,共捐贈300台「e+自動關」瓦斯爐自動關火器給臺北市政府社會局。並於17日於市府,由臺北市政府黃珊珊副市長代表舉辦捐贈及感謝儀式,大台北區瓦斯股份有限公司周銘善副總經理及耀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劉俊霆營運長,共同出席受贈。

黃珊珊副市長表示,臺北市12行政區的社福中心,以社區為基礎整合在地資源,針對有特殊照顧或福利需求脆弱家庭的需求,不定期進行訪視輔導,並提供相關服務、連結各項福利資源。截至111年7月底社會局已持續服務3,054個家庭。黃珊珊副市長強調,非常感謝民間企業的力量,政府單方面的努力無法成就完善的老人照顧體系,在伴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獨居長者人數增加,長者居住環境居家用火安全問題值得重視,這次企業所捐贈的e+自動關,可讓瓦斯爐等裝置自動關閉,大幅加強居家安全!

社會局局長周榆修表示,獨居長者平日協助關懷問安訪視及弱勢物資提供等各項資源,均有賴公私協力,民間團體多方協助。這次透過2家愛心企業拋磚引玉,期待更多民間企業加入關懷獨居長者或弱勢的行列,共同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後續捐贈單位亦將拍攝示範操作影片並轉知各單位,再由社工人員協助教導個案安裝,減少忘記關爐火而引發生命和財產之損失。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