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教育局事後新聞稿1110817-2022年臺北市教育博覽會首日近6萬人次入場!歡迎家長學生及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教育局事後新聞稿1110817-2022年臺北市教育博覽會首日近6萬人次入場!歡迎家長學生及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資訊教育科  陳秉熙 科長  0953-286-353
新聞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 研究員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1年8月17日】
【主題:2022年臺北市教育博覽會首日近6萬人次入場!歡迎家長學生及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活動日期:111年8月17日(星期三)】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2館(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號)1樓活動舞台區】
【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教育局111年8月17日(星期三)於南港展覽館2館1樓舉辦「2022教育博覽會」開幕活動!由柯文哲市長率教育局曾燦金局長以及與會嘉賓進行啟動儀式,活動首日即吸引5萬9,736人次以上民眾踴躍參與各項活動,教育局表示,現場有各項體驗課程,更有機器人操作、無人機體驗及遙控龍舟等集結陸海空多項資通訊應用課程,現場更有超過百萬元學用品抽獎活動,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共襄盛舉!

Art editor Img
 本次活動主題為「孩子的未來 #讓臺北來!The Future of Children,Yes!We Can!」,教育局除充分展現近年屢獲英國《經濟學人智庫》、「WITSA數位學習首獎」及「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等國際教育大獎肯定優秀實力,現場更以五大主軸16個展區200多個攤位推出各式寓教於樂的動態體驗及靜態導覽活動,向民眾充分宣誓臺北市投資教育及學生決心!

 博覽會現場展出內容從幼兒教育到終身學習、從學校到產業、從體制內到體制外教育多元豐富的樣貌!例如學前教育展區準備豐富的親子共學DIY手作課程,包含:小小敲冰員、健康安全小尖兵等,讓親子共同一同玩樂,從遊戲中進行學習;雙語教育展區替大家準備了健身、自造及繪圖等特色課程,讓民眾用雙語方式,進行健身船等各式體驗活動,會場也有個雙語迷宮等著參觀民眾挑戰。

Art editor Img

 體育活動區則是準備了高爾夫模擬器,讓民眾進行揮桿體驗,用科技儀器學習各項運動;技職教育部分,提供了寵物美容、花藝及飲料調製等體驗活動,現場更展示了汽機車構造講解課程,讓民眾一窺技職教育的樂趣!智慧教育專區提供自造教育課程現場報名參加,讓親子共同體驗各式自造活動,而智慧教育講堂演講及論壇,更有各式行動學習活動,歡迎老師、民眾一同參與、探討!

 此外,最受學生歡迎的互動體驗區則是可以免費學習無人機障礙飛行、機器人投球、機器人格鬥及遙控龍舟競速等課程,體驗臺北市資通訊大賽各項賽事的魅力!

 今天參觀的王姓民眾表示教育博覽會實在是太好玩了,她的孫子玩到不願意回家,因為可以體驗的遊戲跟課程非常多,另外有一位陳姓家長也表示她從沒想到教育博覽會可以這麼好玩,完全顛覆教育類展覽在她心中偏向靜態展示的印象,而且抽獎獎品豐富,明天還想再來。

Art editor Img
 本次博覽會實體活動將自111年8月17日(星期三)起至111年8月20日(星期六)止,歡迎民眾前來參觀臺北市近年教育成果、體驗各式活動課程,並且參與抽獎活動,帶走教育局為學生準備筆電、科技用品、益智遊戲等各式好禮!
 
 教育局表示,在活動現場主舞臺區每日有各式藝能表演及論壇分享!讓民眾能充分瞭解臺北市教育政策,此外,更有學生舞蹈表演、歌仔戲等學習成果發表活動,邀請各界民眾一起來觀賞,為我們的孩子喝采!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