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能源就博會 綠能舞台新登場

北市能源就博會 綠能舞台新登場

  北市府今12/10(六)在臺北101水舞廣場舉行「台灣淨零永續暨台北能源產業就業博覽會」,活動共邀請北陸能源、西門子歌美颯、萊茵再生能源及雲豹能源等12家知名潔淨能源廠商聯合徵才,職缺起薪基本40k起跳,錄取者不僅成為最具潛力事業的一員,也可為環保做出貢獻。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近幾年來不管是全世界還是臺灣,都對於節能減碳、綠能企業愈加重視,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跟能源產業是在109年初接觸,主要是為了掌握離岸風電產業勞工的工作的環境與狀況,保障勞工在安全衛生的環境下就業,當時三度和歐洲商會接觸,訂定在潛水、高壓或高空的環境工作的標準與政策。今天則是第二階段的合作,希望藉由就業博覽會的舉辦,企業能找到好的工作夥伴,求職者能夠找到優質理想的工作。高局長並表示,勞動局目前也在積極推動青年職業實習平台,在明年3月也會有實習就博會,他鼓勵企業多多利用,早早獵才。

  活動貴賓國發會高仙桂副主委表示,本日參與的廠商都是來自於全世界潔淨能源的龍頭,提供非常多的國際經驗與技術,培植臺灣本土的風電產業,最重要提供很多高薪優質的就業機會。高副主委表示,預計到2025年離岸風電投資額度會破1兆,意味著有許多就業機會,在未來的30年,離岸風電都會是臺灣關鍵策略產業,扮演的角色不只是淨零碳排,更是重要的經濟成長來源。

  在現場面試民眾中,有一位林先生是北市某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畢業,曾擔任環保公司副理,多項園區計畫專案人員,因與前公司合約到期結束工作。這次希望覓得6萬元以上職缺,他發現能源就博會一次就將他所希望的條件達成,因此在現場積極填履歷,北市就服處還貼心準備履歷表與文具、甚至有影印機可複印,目前初步面試已有兩家公司願意進一步面談,林先生表示這場活動真讚!

  另一位王先生是職場新鮮人,法律系畢業在經濟部擔任約聘人員半年,他此次前來初步了解能源產業,希望跨領域能找到專案管理的職缺,吸引到他的是德唯特公司及達德能源集團,有開出專案管理的工作機會,他覺得北市就服處能舉辦這樣的活動很好,對於想多加了解能源產業的求職者非常貼心。

  還有一位莊小姐目前在職工作約4年,為自己轉職之路做準備,她是物理系畢業,她認為臺灣理工科系畢業的大部分都是在半導體產業工作,但她比較喜歡行政或業務助理的工作,也覺得能源產業是新興發展產業很有展望性,因為自己本身沒有能源產業的經驗,在就博會蒐集資訊時也有點不安,但是在跟現場公司詢問時,對方表示因為這個產業本身就很新,沒有經驗也沒關係,只要求職者願意勇敢嘗試,都會耐心教導,莊小姐覺得受到很大的鼓勵,也很喜歡這次的活動。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徵才活動不斷,3月18日(六)在圓山花博爭豔館將舉辦「 OKWORK‧學而實習之」職場體驗實習 X就業博覽會,多家企業皆對應屆畢業生、職場新鮮人開放求職管道,相關職缺資訊可預先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加入會員觀看職缺,或請洽(02)23085231、27293138。詢問相關就業問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