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2022臺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系列活動「藝起學」陸續展開,跨領域藝術夏令營共創城市美學

2022臺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系列活動「藝起學」陸續展開,跨領域藝術夏令營共創城市美學

發稿單位:教育局

發稿時間:111年8月17日13:30

臺南市長黄偉哲支持藝術教育向下扎根,歷年兒童藝術教育節系列活動深獲各界好評,其中2022臺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藝起學」夏令營課程,在8月份推出跨領域藝術課程親子營隊,近期在月津國小、新東國小、漚汪國小、億載國小、玉山國小及新市國小辦理9場次實體課程及1場次線上課程。

黃偉哲市長表示,希望透過這些課程,引領孩子們發覺生活中的美、發現想像中的美,發覺自己創作的能量,讓美穿透孩子的心、涵育獨特且無可取代的美學素養,孩子們超喜歡這些課程,期待明年暑假繼續「藝起學」!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年年中受疫情升溫影響,部分活動被迫取消或延期辦理,而暑期推出且深受學生喜愛的夏令營活動,在疫情趨緩及承辦學校兼顧防疫措施下,仍採實體課程為主,讓充滿創意的精采課程豐富孩子們的暑假生活。

8月1日鹽水區月津國小開設「鋁人.旅人」課程,運用鋁線纏繞出創意人形,結合自創造景,再利用燈光投射出一幅時空旅人的心境呈現。8月2日至3日「香草玩藝兒」課程設計香草圖案結合雷雕科技,製作成雷雕木板拼圖及結合花草製作植物染袋。8月4日「小盒子大視界之面面俱到」課程運用多元素材佈置自己夢幻中的「視界」,搭配各種顏色的燈光與視角,創作出令人讚嘆且想像力爆棚的夢幻視覺效果。

8月2日至3日將軍區漚汪國小、8月4日至5日後壁區新東國小開設「袖珍夢想新世界」,課程結合藝術與科技資訊,依據故事設計場景,運用多元媒材及環保回收,創作袖珍小物,布置微縮場景拍攝成故事動畫。

8月10日新市區新市國小辦理「親子衣起玩」課程,邀請親子一同創作圖案,印製在t-shirt,創作獨一無二的親子裝。

8月16日安平區億載國小開設「袋著藝術走」課程利用壓克力顏料和繪布顏料,創作出自己獨一無二的袋子,讓藝術(袋)進生活中。8月17日「立體畫世界」課程用彩色樹脂土、卡典西德等複合媒材黏貼卡紙,創作出一幅立體畫。

8月9日至11日仁德區長興國小線上營隊課程「影像開麥拉」透過簡單的腳本設計、分鏡設計、拍攝技巧、收音及剪輯,快速製作出精美的故事影片。

預計10月1日南化區玉山國小辦理跨校實體課程「藝植愛山水」結合生活藝術、食的藝術及植物藝術,帶領親子進行山野走溪、無具野炊及葉脈書籤製作活動。

  • 8月2日至3日袖珍夢想新世界將軍區漚汪國小
  • 8月2日至3日香草玩藝兒鹽水區月津國小 (3)
  • 藝起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