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投古圳溪畔步道重生 邀你一起遊圳趣

北投古圳溪畔步道重生 邀你一起遊圳趣

  北投陽明山水源豐沛,早期居民引水灌溉,修築了四通八達的水圳與維護用的步道,泉源里擁有得天獨厚的農村聚落與地質景觀,大地處111年重新整修東昇路旁的溪畔步道,串聯十八挖圳道,讓市民朋友爬山休閒時可以有更多路線選擇,提供更舒適優質登山環境。

  北投區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包含硫磺谷遊憩區、情人瀑布、十八挖水圳步道及水尾步道等。陽明山公共運輸便捷,想要規劃單日小旅行,可以串聯十八拐圳步道和十八頂圳步道、銜接鼎筆橋步道後半段,構成環狀路線,最後走回頂湖公車站。十八挖圳道是先民開墾時,將土地分為十八份因而得名,行走於圳道,沿途綠意盎然,拱橋及碎石鋪面,充滿古色古香,秋日林間時不時可以見到轉紅的楓樹,挺拔的樹幹墊襯著紗帽山美景,坐在樹下聆聽溪水潺潺,遠眺山巒景致,十足心曠神怡。

  大地處土石流防治科朱信安科長表示,溪畔步道整修改善鋪面更好走,步道旁還有休憩涼亭與塊石座椅,登山途中不妨與三五好友閒坐休息片刻,享受百年古圳的樸實寧靜,聆聽清涼溪水潺潺,欲前往的民眾,可以從捷運石牌站搭乘公車小8或由捷運北投站搭乘公車小9及小26,在頂湖站下車步行約100公尺即可抵達。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s://www.geo.gov.taipei/)參考下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