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來一客好時光】客家藝文巡演中山朱馥場,小青蛙劇團鬧熱演出!

【來一客好時光】客家藝文巡演中山朱馥場,小青蛙劇團鬧熱演出!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從8月6日開始,以主題「來一客好時光」於大臺北12行政區辦理15場次客家藝文活動社區巡迴展演,8月27日(六)來到中山區朱馥里,邀請到知名兒童劇團「小青蛙劇團」,以全客語配音的方式演出,結合小朋友最愛的大型人偶,豐富的肢體動作讓觀眾笑聲不斷。

  
       開場表演由長春歌謠班演出,長春歌謠班成立至今已超過30個年頭,積極參與各項活動,致力讓客家文化永續傳承、發揚光大。帶來的兩首曲目《童年夢》、《客家本色》讓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緊接著登場的是小青蛙劇團,帶來劇碼「新虎姑婆」,虎姑婆是臺灣早期家喻戶曉的民間傳說故事,劇團希望透過幽默、詼諧、逗趣又兼具教育性的兒童人偶戲劇,以輕鬆和諧的方式帶領小朋友進入個人衛生保健的領域裡,劇中讓孩子認識個人清潔、勤洗手、重衛生的重要,避免於日常生活中因不小心接觸病毒而受到感染,並藉由劇中發生的兒童安全問題,教導小朋友學習如何保護自己、面對危險、解決問題!小朋友透過劇情引導學習簡易的客家話,並帶給觀眾豐富多元的視聽饗宴。

       現場還結合有趣的彩繪油紙傘體驗活動,更準備摸彩活動,讓參與民眾有機會把家電好禮帶回家,吸引數百位里民一起共襄盛舉!

  
       下一場精彩演出將於9月2日在南港區仁福里仁福區民活動中心舉辦,詳細活動資訊可上臺北市客委會官網)或臉書搜尋「臺北客家」粉絲團追蹤最新消息及動態。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