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圖西湖分館「花都巴黎~旅行與音樂的聯想」愛樂賞析講座

北市圖西湖分館「花都巴黎~旅行與音樂的聯想」愛樂賞析講座

臺北市立圖書館西湖分館將於12月10日(週六)下午2時辦理「花都巴黎~旅行與音樂的聯想」講座,邀請藏酒論壇專欄主筆陳昭儀老師,透過音樂與市民來一趟巴黎之旅。

提到巴黎,每個人的直覺反應就是:浪漫。但除了浪漫,巴黎這個城市也蘊含了兼具深度與廣度的豐富文化資產與音樂。

在這場音樂講座中,將以「巴黎」為主題,與大家分享巴黎當地的觀光景點,及與各景點有直接關聯,或是間接聯想到的音樂。例如:走到正在重建中的巴黎聖母院,除了「鐘樓怪人」的音樂劇之外,我們也走進聖母院中聽聽巴黎聖母院合唱團的歌聲;來到「光之博物館」,看看將日本浮世繪以2D動態方式呈現,並結合法國作曲家德布西的音樂等。週六下午,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一起探索關於巴黎這個城市的各種音樂面貌。

詳細活動內容可電洽臺北市立圖書館西湖分館(電話:02-27973183)或上臺北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s://tpml.gov.taipei)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