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延平北路四段神秘圖騰大解密 北市衛工處邀你尋寶「趣」

延平北路四段神秘圖騰大解密 北市衛工處邀你尋寶「趣」

發稿單位:衛工處秘書室

發稿日期:111年12月7日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聯絡電話:0963568252

業務聯絡人:蔡和成主任

聯絡電話:0963901903

近期不少市民朋友路過延平北路4段酒泉街及敦煌路口時,發現馬路上出現特殊金黃色圖騰,紛紛好奇猜測它的功能,還有民眾笑稱像是某種神秘符咒。這是北市衛工處修建迪化污水處理廠特色大道時,以老師府屋簷線條解構後的紋理,作為特色大道入口路面的裝飾意象。

衛工處秘書室主任蔡和成表示,衛工處是專責臺北市污水處理的機關,長期致力於用戶接管及污水處理業務,更希望擺脫鄰避設施的刻板印象,成為鄰里的「好厝邊」。不僅將半地下化的迪化污水處理廠上部規劃為適合各年齡層的運動公園,更邀集美學專家與老師里許里長共同討論,完成長達470公尺的特色大道,串聯起周邊老師府、大龍峒保安宮及孔廟等古蹟建築,已於本(11)月初正式啟用。

除了特色大道的小巧思,沿著延平北路四段漫步到迪化休閒運動公園,會被一面特殊的「指紋牆」所吸引。這是2006年由藝術家顏名宏設計的公共藝術「一種接觸的美學」,由社區居民在紅磚上壓手印,再透過藝術家的巧手拼成指紋的圖案,象徵與社區居民的連結。

衛工處進一步表示,歡迎市民朋友到大同區尋寶「趣」,走訪迪化街、老師府、大龍峒保安宮及孔廟等古蹟名勝,感受大同區獨有的古樸風情;或是到迪化休閒運動公園揮灑汗水之餘,駐足欣賞特色大道及迪化休閒運動公園的設計小巧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