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陶藝大師翁國珍2022最新創作「珞禔軒」盛大開展

陶藝大師翁國珍2022最新創作「珞禔軒」盛大開展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自即日起至12月18日止,於5樓藝文沙龍舉辦藝術家邀請展「珞禔軒」,展出陶藝大師翁國珍2022年以「轉」為主軸的最新系列創作,讓觀眾一次飽覽鬼斧神工且充滿柔情溫暖的陶藝作品。

       「珞禔軒」是「轉」的英文「rotation」之發音延伸,「轉」代表著翁國珍從匠人挑戰創作難度的思維,昇華為創作者隨心所欲的意境。從本次展出的「轉」系列創作中,製作手法和外觀就能窺見大師心境上的轉變,作品旋轉的意象有如京劇「貴妃醉酒」中楊貴妃婀娜多姿的舞姿,令人陶醉。

       「珞禔軒」展覽由翁國珍的兒子翁詩瑋擔任主策展人,翁詩瑋表示「珞」、「禔」、「軒」三個字皆具有特殊意義,「珞」藉以彰顯作品蘊含的珍貴價值,「禔」是代表家庭的安康福氣,透過作品傳遞給觀眾溫馨的感受,而「軒」則表現了大師創作時氣宇軒昂的自信及走在前衛的觀點。

       翁國珍身為陶藝世家第三代,與陶土已有六十年深厚情感,從小薪傳父親手藝、精益求精,中年後開始創作的生活陶及花具系列,亦會在本次展覽中展出。曲線優雅的花器,搭配小巧可愛的盆栽,有如家庭中日常景象,貼近生活,也顛覆大眾對傳統陶藝的印象。

       永無止境地挑戰自己,並將對環境的關懷與敏銳度融入創作,翁國珍2022年以「轉」為核心概念的最新系列作品,將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本展覽即日起至12月18日止於青發家教中心5樓藝文沙龍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青發家教中心免費參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