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心慈善基金會舉辦活動 大同分局宣導用路人安全觀念

心慈善基金會舉辦活動 大同分局宣導用路人安全觀念

財團法人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近日於大稻埕公園辦理歲末感恩列車活動,推廣民眾認識與體驗大同親子館的相關服務,促進和諧社區的發展,提升社區親子共玩與共學的機會。

大同分局藉此機會向現場的家長們宣導道路安全觀念,在年前多會舉辦尾牙或聚餐活動,並伴隨飲酒助興之情形,考量飲酒對車輛駕駛人操控影響甚巨,常會伴隨反應遲鈍,速度及判斷力皆會明顯下降,因此切勿飲酒駕車,以免危害他人及自身安全。大同分局提醒用路人,切勿飲酒上路,如有飲酒需求,請搭稱計程車,大眾交通工具,或指定代駕服務,絕對不可飲酒駕車,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為貫徹酒駕零容忍之原則,大同分局將會針對酒後駕車持續嚴正執法,決不寬貸,如遭員警攔查發現有酒駕情事,除了鉅額罰鍰,尚要當場移置保管車輛,吊扣或吊銷駕照,並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甚至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提醒用路人切勿為了貪圖一時方便,否則發生事故不僅傷了荷包,也造成不必要的傷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