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0816螢橋國中-螢中巧固.技驚國際

事後新聞稿1110816螢橋國中-螢中巧固.技驚國際

臺北市立螢橋國民中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螢橋國民中學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4號
新聞聯絡人:李美慧主任0988-039-060
【發稿日期:111年8月16日】
【主題:螢中巧固.技驚國際】
【活動日期:111年8月11日至14日】
【活動地點:泰國曼谷】
【臺北報導】螢橋國中巧固球代表隊參加於泰國舉辦之2022年「亞太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15歲級組榮獲冠軍,技驚國際、為國爭光,全體親師生同賀。

Art editor Img

 本校巧固球甫成軍於108學年,成軍之初有賴學區國小家長及范綱榮、張淯荃兩位教練的戮力支持,加上國際巧固球總會方慎思前會長的鼎力相助,並獲臺北市教育局通過為本校重點運動項目,為日後優異表現奠定堅實的基礎。

 本屆亞洲盃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於8月11日至14日在泰國舉行,本校代表隊在教練范綱榮及家長會程似錦會長帶領下,一路過關斬將,技驚全場,最後勇奪U15(15歲級組)冠軍。代表隊成軍僅第三年,卻能技壓群雄,獲此殊榮,實屬不易,全賴教練、選手及家長應援團上下一心,不畏艱難,從訓練到比賽都能展現值得讚賞的拚勁與毅力,充份體現運動家精神,並勇奪佳績。

 巧固球,在維持健康而正當的競賽氣氛下,以不侵犯別人身體的活動和禮讓態度為宗旨,故又稱「君子球」。中華民國巧固球實力於國際間頗負盛名,已多次勇奪國際冠軍。本校抱持永續經營體育運動的理念推展巧固球運動,除了銜接學區國小選手訓練,持續為孩子營造多元的舞台,更期盼能為他們創造高峰經驗。未來希望持續規劃國外交流比賽等活動,增進競技心理素質並拓展國際視野。另一方面,透過校內代表隊及社團持續推動巧固球的運動風氣,鼓勵師生透過運動來強健體魄,讓更多學校認識這項運動,期盼本校成為巧固球運動的標竿學校。

歡迎媒體朋友踴躍採訪報導!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