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8旬老翁捷運迷途 捷警靠一張字條助返家 請女兒給錢表達感謝 警方婉拒:「母湯啦!我們做功德的!」

8旬老翁捷運迷途 捷警靠一張字條助返家 請女兒給錢表達感謝 警方婉拒:「母湯啦!我們做功德的!」

      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警員莊世昌、張博揚日前遇一名老翁於捷運民權西路站內迷失方向不知所措,莊等2員立即上前關懷詢問,發現老翁身上有一張關鍵字條,最終順利協助老翁與家屬平安團圓,老翁對造成警察人員麻煩很不好意思,要求女兒拿錢給警察,表達感謝之意,瞬間逗樂現場人員,也令員警一再強調這本就是警察的工作。

      警員莊世昌、張博揚日前擔服守望勤務時,接獲通報民權西路站疑似有失智老人,經警到場了解,有一名老翁於捷運站內來回踱步,且未刷票卡即跟隨人潮出站。張員見老翁神情焦急眼眶泛淚,趕緊安撫情緒並將其帶至候勤室照護,檢視老翁身上所攜之物時,眼尖發現有一張寫有「Help」及聯絡方式的字條,順利連絡上老翁的女兒,老翁見到女兒趕來時瞬間落下淚水。老翁女兒向警方表示父親家住淡水,應是思念家人才獨自搭乘捷運,卻不小心迷失方向,幸好有警察即時介入幫忙。在員警陪同等車時,老翁為感激警方的熱心協助,竟請女兒拿出2000元給警察,莊員見狀立即制止老翁,並一再強調員警是在做功德的,不能收錢,老翁這才放棄,並對警方積極熱心之服務態度再次表達感謝。

經捷警隊分析老人迷途協尋原因有失智、走散、迷路及精神障礙等。

      捷警隊呼籲,家有高齡失智老人者,外出時請儘量由家人陪伴,並請記得隨身佩帶名牌、身分證明文件或電話號碼,以便即時提供聯絡資訊迅速協尋家屬,亦可至直轄(縣)市警察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建立指紋檔,俾利警方發現時第一時間可確認走失者身分。民眾若發現單獨行動,疑似迷途長者,請隨時撥打110或向捷運警察、站務人員反映,捷運警察將秉持同理心即刻協尋,並提供必要之協助,讓民眾開開心心地出門,平平安安地返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