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11128私立育達高中-世界最難進大學「美國密涅瓦大學」與育達雙語高中部合作國際高中課程課程開課了!!!

新聞稿1111128私立育達高中-世界最難進大學「美國密涅瓦大學」與育達雙語高中部合作國際高中課程課程開課了!!!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寧安街12號

新聞聯絡:綜合企劃中心楊庭卉主任 (02)2579-6115轉134

【發稿日期:111年11月28日】

【主題:世界最難進大學「美國密涅瓦大學」與育達雙語高中部合作國際高中課程課程開課了!!!】

【臺北報導】美國密涅瓦大學除了是全世界錄取率最低的大學(2021年大學錄取率0.8%,遠低於長春藤名校平均4~6%)也剛榮獲WURI(World’s Universities With Real Impact)Global Top 100 Innovative Universities全球最具創新力大學第一名,MIT及史丹福大學分別為第三及第四名。而育達雙語高中部為全臺第一家與密涅瓦MBacc國際高中課程合作之專校,在2022年第一學期開課了。

密涅瓦MBacc國際高中課程經過美國WSCUC機構認證,針對高中特別設計跨學科、個性化、完全主動式的學習課程,給孩子最創新、國際化的學習環境,提前為國外升學與國際學習生活的融入做好準備。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898223/1e1388b2-1946-4369-a9ef-2e4773155005.jpg

▲課堂中積極與師長、同儕互動,分享對課程內容的想法與回饋

 在育達高中雙語部的第一堂課除了了解如何操作上課使用的Forum™平台外,也引導同學們了解什麼是主動式學習?並思考哪些學習方式可以幫助自己在MBacc課程裡貫徹主動式學習。

同學們概括出有三個主動式學習的重點:

  1. 課前預習(Preparation):預先了解課堂中老師的授課重點,並且針對預習的資料做延伸,主動探尋新知。
  2. 課堂參與(Participation):課堂中積極與師長、同儕互動,分享對課程內容的想法與回饋。
  3. 課後回饋(Feedback):針對課堂的回饋內容,反思下次的課程能有哪些精進之處,維持良好的學習狀態。

 MBacc課程結束後,育達雙語部高中教師團隊與學生檢討課程並反饋,並開始追蹤學生是否定期檢視學習成果、促進分組討論室對話及有效進行討論,教師團隊期待看見同學們貫徹主動式學習的精神,並且投入於每個課堂當中,享受學習的充實與成就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