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天文館專家演講,一探銀河系超大質量黑洞真面目!

臺北天文館專家演講,一探銀河系超大質量黑洞真面目!

今年5月12日,天文學家公布了由事件視界望遠鏡(EHT)所拍攝的銀河系超大質量黑洞首張影像,揭開銀河系中心強大引力源的真面貌。臺北天文館將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天文與重力中心的卜宏毅助理教授,於12月4日(日)14時主講「再來一個黑洞甜甜圈:銀河系中心黑洞的故事」,分享有關黑洞的最新發現!

事件視界望遠鏡團隊繼2019年公布了位於M87星系中心,人類首次拍攝到的黑洞影像後,今年5月又帶來了我們銀河系中心超大質量黑洞的影像。這些觀測帶來了很多令人好奇之處,例如這兩個黑洞有何異同?透過這些影像,我們對超大質量黑洞有什麼更多更新的發現與瞭解?銀河系中心黑洞的活躍程度會影響地球嗎?專精黑洞周遭環境複雜物理機制研究的卜教授,將在這次講座中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來介紹黑洞的相關知識,以及事件視界望遠鏡在黑洞觀測上的最新發現。這場免費的精彩講座已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歡迎至臺北天文館官網「活動報名」登錄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