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11123私立育達高中-國際珍古德協會與育達雙語小學部一同參與根與芽計畫(Roots & Shoots Program),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力!

新聞稿1111123私立育達高中-國際珍古德協會與育達雙語小學部一同參與根與芽計畫(Roots & Shoots Program),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力!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寧安街12號

新聞聯絡:綜合企劃中心楊庭卉主任 (02)2579-6115轉134

【發稿日期:111年11月23日】

【主題:國際珍古德協會與育達雙語小學部一同參與根與芽計畫(Roots & Shoots Program),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力!】

【臺北報導】國際珍古德協會的怡穎老師與台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理事長呂文賓老師帶來精彩的課程,這次育達雙語小學部的孩子們一同參與根與芽計畫中的綠拇指計畫,在校園裡種植台灣原生植物,讓學校變得綠意盎然,充滿生機。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897086/ed186815-74a8-4c2f-93d6-ecdda74f6e14.jpg

▲孩子們踴躍發問

 在上次的前導課程中,孩子們學習用心感受大自然的聲音,並體會到大自然受人為破壞的嚴重性。(根與芽計畫前導課程網址:https://reurl.cc/OEXKbg)

 這次首先由協會的怡穎老師正式帶著孩子們認識珍古德博士對自然環境的貢獻,以及了解根與芽計畫的意義。老師讓孩子們聆聽大自然中的蟲鳴鳥叫,也看了許多影片,有一幕是珍古德博士將傷口復原的黑猩猩送回森林中,黑猩猩在走之前緊緊地擁抱博士,令孩子們印象深刻,覺得十分感動。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897086/351b85b6-bcb8-4be9-95d1-63026ac2ef9c.jpg

▲孩子們藉由學習單了解環境的不同及對人類及生物影響

 接著由呂老師帶來綠拇指計畫的課程,非常謝謝老師的團隊在課程開始前,一早就來協助整理校園裡的種植環境,並且指導老師們如何與孩子共同維護這些原生植物,提供許多校園綠美化的建議。

 上起呂老師的課,孩子們都睜大眼睛、豎起耳朵,認真地聆聽老師介紹台灣的原生種植物,像是山蘇、山菅蘭、腎蕨、文殊蘭等等,以及如何進行生態保育。

 老師也讓孩子們親自種下這些台灣原生植物,用雙手觸摸土壤,體驗親手種下植物,觸摸孕育我們生長的每一寸土地。

 這次的多元課程無論是對老師或是孩子們都是收穫滿滿的一天,孩子們在最後的學習單上也寫下許多保護環境的宣言,像是要種植更多樹木、植物,製作更多故事與海報宣傳,讓大家知道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希望孩子們能延續珍古德博士根與芽計畫的精神,愛護校園裡辛苦種下的植物們,並繼續為我們所愛的地球貢獻一份心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