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中正高中-堅信沒有甚麼是不可能 三年課後努力成就未來夢想 中正高中國際課程學生聯合畢業典禮

中正高中-堅信沒有甚麼是不可能 三年課後努力成就未來夢想 中正高中國際課程學生聯合畢業典禮

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

地    址:臺北市北投區文林北路77號

業務聯絡人:教務主任 許孝誠 2823-4811#200

新聞聯絡人:秘書   林嘉音 2823-4811#101

【發稿日期:112年6月7日】

【主題:堅信沒有甚麼是不可能  三年課後努力成就未來夢想 中正高中國際課程學生聯合畢業典禮】

【臺北報導】臺北市立中正高中於今年六月三日(星期六)早上辦理47位國際課程學生聯合畢業典禮。其中,臺美雙聯學制(JDP)已有第四屆畢業生,計有15位學生獲得第2張高中文憑,臺英大學預科課程(IFY)也有第二屆畢業生,計有32位應屆生修業期滿獲頒證書。蒞臨現場的教師、畢業生、家長、在校生代表、校友、嘉賓等超過150人,一起見證溫馨感人的授證儀式。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91870/99fe281a-9a48-4413-a669-db5bb076f9d8.png

▲臺美雙聯學制、臺英大學預科課程師生合影

    這屆入學的國際課程學生,在covid-19疫情攪局的影響下,就學期間多次經歷實體與線上課程轉換的考驗,大型集會取消、交流活動改以線上直播進行。這屆學生仍然不畏艱辛,持續兼顧國內外的課程要求。臺美雙聯畢業生陳柏蓁代表畢業生致詞時表示,如果想要有所成,就要持續堅持。當堅信沒有什麼是不可能時,就意味著自己可以做得到。

112年度國際課程畢業生國內外升學表現極佳,80%學生在學測英文表現皆達到全國前標以上,亦有多位獲得滿級分的佳績。在國際英語文評量方面,雙軌國際課程學生雅思最高分數8分,平均分數6.8分,非常亮眼。多位畢業生經由繁星錄取頂大,包含臺灣大學。而在國際升學方面,3成的學生錄取QS世界大學排名百大以內的英國、澳洲、紐西蘭等大學,如英國布里斯托大學、英國利物浦大學、英國雪菲爾大學、澳洲雪梨大學、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澳洲昆士蘭大學、及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等,也有學生選擇升學美國私立剛薩加大學的商管科系,並獲得每年1萬美金的獎學金。

 

     中正高中臺美雙聯學制在106年設立,與學生學術成就表現很高的美國加州費爾蒙特高中合作,定期進行學生升學與學習輔導及教師專業成長的講座。中正高中臺美雙聯學制開設美國大學理事會的大學預修課程(Advanced Placement),由學生依興趣選修。林容秀老師表示,中正高中臺美雙聯的學生經過三年的學術英文課程、AP課程的學習及上台發表的機會,加深學科及英文學術寫作與口說的能力,充分銜接高中課程,亦助益國內外大學的學習。錄取雪梨大學藥學系本科的雙聯畢業生劉成義說,經歷了懵懂的高一,曾翹課卻被容秀老師找回來,到現在畢業了,最珍惜這三年來建立的友情,並希望每位畢業生都能持續追求自己的熱情、設立目標,並能為所從事的職涯領域產生貢獻。

 中正高中臺英大學預科課程在108年設立,與英國北方大學聯盟(NCUK)合作,在高中階段提供利於直接銜接英國、紐澳及美加大學升學的「國際預科課程」,學生需要通過全英文教學的學科課程及EAP學術英文的考核,達到標準者可以申請同屬聯盟的48所英國、紐澳及美加知名大學,及20多認同NCUK國際預科課程的非NCUK聯盟名校。中正高中臺英大學預科課程學制開辦商業、藝術與設計,工程及科學三大分流課程。學生多數進路發展選擇與修習的分流課程相關,今年學生表現優異還獲得英國大學的50%學費減免的獎學金。李壹明老師表示,學生在「國際預科課程」不只探索生涯,也學習跳出舒適圈,為自己爭取更好的未來。

    江惠真校長表示,國際課程學生在畢業時皆有亮眼表現,並且與學生入學時比較,成長幅度超過預期,學生的心理韌性,讓他們在國內外課程學習中,能自己勉勵自己、成就自己,這也是學生帶著走的素養,讓他們更能適應未來。

 本屆畢業生代表張羽彤、朱罄瑤表示,「這三年來非常的豐富,增廣了我們的學習歷程檔案,我們完成了許多Coursework及參與許多跨國(澳洲)的課程,也培養我們全英語學習及未來大學全英語EMI授課的學科能力,這樣的國際課程提升了我們語言能力及國際視野,促進我們國際交流,讓我們具備國際移動的能力。」畢業生伍采緹同學說,「我有時回想無數晚上下課時,我們一起走過教室外長長、暗暗的走廊,沒有其他學生,除了我們,一起努力堅持三年的努力、彼此陪伴。我們今天不僅要慶祝自己的成就,還要慶祝光明和充實的未來。」

     中正高中已有美國、英國、瑞典、瑞士、澳洲、菲律賓等國的姊妹校,國際合作課程的範圍及幅度擴大,多元的學習方案、學習實踐專案,使得國際課程學生有更寬廣的學習,也提升學生的全球視野,學生對於自己的期待、生涯發展的規劃,都有相當程度的成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