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南港冬季優良包種比賽得獎茶_11月19、20日邀您在建國假日花市一同品茗

南港冬季優良包種比賽得獎茶_11月19、20日邀您在建國假日花市一同品茗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每年補助南港區農會舉辦各項茶品活動,今、明11月19、20日(星期六、日)2日在建國假日花市農業櫥窗區舉辦111年度「南港冬季優良包種茶評鑑比賽」頒獎典禮暨展售會。今天比賽相當激烈,共有79名參賽者,經茶葉專家評審鑑定後,選出特等獎:春勳茶園林書文;頭等獎1:欽明有機茶園余欽明,另外頭等獎6名、貳等獎9名、參等獎12名,每件得獎茶葉均為南港包種茶的上等品,歡迎市民朋友來建國假日花市品茗、選購南港在地好茶。

   

  包種茶是臺灣最著名的茶葉,同時也是台灣特有茶葉,南港包種茶屬半發酵茶,俗話說「喝春茶,喝茶湯;喝冬茶,喝茶香。」傳統冬茶產量少,溫度越低生長越慢,熟成的結構就越細膩,正因如此,冬茶喝起來底蘊深厚,喉韻深遠回甘,香氣淡雅,聞起來像清香型的包種茶,香氣細膩微苦澀,故「喝冬香」指的是喝茶入喉,韻味縈繞不去。

  根據製茶師的手法不同,香氣呈現的方式也不同,香氣越濃郁品質越高級。評審以香氣及滋味60%、外觀形狀20%、水色葉底20%為標準評分,選出本年度上等包種茶,因南港海拔約為200至300公尺,全年雨量適中,是理想的種茶環境,因此南港區所產的包種茶品質最為優良。

  北市產業局表示,臺灣的包種茶興於南港,迄今包種茶仍是南港區最主要的產業,為協助傳統茶鄉轉型蛻變,發展精緻、休閒農業,除興建「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定期舉辦農業推廣活動如製茶體驗、DIY、生態導覽外;每年更舉辦春、冬季優良包種茶評鑑比賽,讓茶農可互相交流提昇製茶水準,更可以增加茶農收益並提升品牌價值。

  活動現場有得獎茶農展售攤位及南港區農會南桂坊系列產品展售,如:土肉桂紅茶、包種茶麵線、桂花麵和茶糖等產品,更多活動資訊歡迎至「臺北市產業局-台北饗樂趣」FB粉絲專頁產業局官網查詢。

聯絡人: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呂丘鴻 科長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578/0958-666827

南港區農會  王思捷 02-27836121轉13/0955-6877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