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詐騙集團竟得手11萬6千支iPhone 15 Pro Max?

詐騙集團竟得手11萬6千支iPhone 15 Pro Max?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去(111)年共發生2萬9,702件詐欺案,總詐騙金額為69億6,159萬元,對比一支iPhone 15 Pro Max要價5萬9,800元,等於不肖分子靠著騙術入手11萬6千支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如此驚人的金額,不僅受害人痛心,更顯得詐騙集團貪得無厭。然而在各類詐騙手法中,除了老掉牙的「猜猜我是誰」、還有常見的「假投資、假網路戀情、假一頁式廣告、假司法人員及ATM解除分期付款」等,直到被害人交出款項被對方封鎖後,才驚覺原來是惡夢一場!

       以為只有成年人才會被詐騙集團話術嗎?根據臺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南港少輔組在實務工作中發現,詐騙集團最愛吸收少年擔任取款車手,主要看上少年法令知能薄弱,容易誤信「未成年犯案不會有前科」等話術,再用「輕鬆打工、快速賺錢」等名號招攬少年,使得少年一步步落入詐騙集團所設的圈套。有鑑於此,南港少輔組於昨(23)日結合南港區三重里的中秋節聯歡晚會,辦理反詐騙社區宣導活動,宣導攤位運用古早味童玩「彈珠台」結合法令問答闖關,使參與民眾在遊玩過程中增進反詐騙知能,也讓民眾在中秋慶團圓時與家人齊心反詐,一同破解詐騙集團的深水「詐」彈,期許人人都能成為拆「詐」專家。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呼籲民眾,如遇可疑資訊歡迎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上165全民防詐網檢舉詐騙廣告,更多的拆「詐」撇步請上少年警察隊官網、Facebook粉專「Taipei少年警察隊」,或臺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的Facebook粉專「臺北少年花露米」、Instagram粉專「臺北少年花露米」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