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假老友法師鼓吹捐款真詐騙! 內湖警及時攔阻

假老友法師鼓吹捐款真詐騙! 內湖警及時攔阻

康寧派出所警員吳昇翰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華南銀行內湖分行行員通報,稱有名陳姓老翁(29年次)欲大額匯款至國外帳戶,疑似遭詐騙需警方前往協助。

警方趕赴現場立即關懷老翁匯款用途,陳姓老翁稱於家中接到一名自稱數十年前曾在新加坡認識的法師,並加入LINE聊天,該法師向老翁宣稱捐款做公益可消災解厄,要求匯款新臺幣100萬元至新加坡指定帳戶,警方告知老翁僅憑電話聲音,無法判定是否為多年前所認識之人,現場勸說應先行透過視訊方式確認對方長相,並宣導猜猜我是誰詐騙案例後,老翁驚覺確遭詐騙,所幸經思考後未匯款離去。

內湖分局呼籲,詐騙案例層出不窮,詐騙集團最常用的方式,就是「猜猜我是誰」、「假交友」、「假投資」及「社群軟體吸金」。社群軟體也成為詐騙集團的主流管道,例如LINE等通訊軟體群若突然有陌生人傳來交友邀請,一定要提高警覺,很可能是詐騙集團設下的陷阱,民眾若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諮詢。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內湖分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