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第1屆原住民族美食季」活動新聞稿

「第1屆原住民族美食季」活動新聞稿

Ayoi!第1屆原住民族美食季歡迎您!

    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將於8月20日假花博公園圓山園區花海廣場辦理第1屆原住民族美食季,本活動邀集了全臺各地共40多攤經典美食攤商現身,活動現場同時安排了部落傳統舞蹈、經典歌曲與創新音樂等精彩演出,民眾朋友們不用舟車勞頓,即可在本市品嚐道地原住民族美食,希冀民眾朋友們能一同來享受這場原風饗宴!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完美表達了原住民族祖輩傳承下來的智慧,各原鄉部落依山傍海倚靠大自然的饋贈而發展出豐富獨特在地美食文化,如傳統美食中不可或缺的月桃葉,包裹著野菜的獵人便當、DIY手作最美便當阿里鳳鳳送給自己的另一半、更有近代優秀原住民族人採創新手法創造之原風料理,如蝸牛堡、小米乳酪蛋糕與刈包混搭芋頭醃肉……等,均將於本活動一一呈現,美食種類豐富程度令人為之一嘆,美味程度令人食指大動,除了滿足味蕾外,更能豐富對於原住民族美食知識呦!此外,為展現本市多元族群共存共榮核心價值,本活動亦邀請來自紐西蘭、泰國、印尼、日本、柬埔寨……等異國特色美食料理,更有原住民風味搭配墨西哥之混搭創意料理,體現何謂多「原」美食之真諦,讓民眾朋友們吮指回味其中。
    在舞臺展演上,此次安排了3大舞臺,包含模擬部落祭典氛圍之中央舞臺,提供「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原聲文化藝術團」等專業原住民族舞蹈團體演繹部落傳統舞蹈,邀約民眾一同圍圈歌舞,餘2舞台則穿插演出「傳統」與「新潮」音樂表演,邀約金曲之星徹摩、台玖線樂團與許多新生代的原住民歌手如林冬、大巴席格接力演出,讓民眾朋友們現場體驗原住民族部落熱情活力與愉悅氛圍。
    最後,邊啖美食還能學族語、拿好禮!特別規劃母語巢活動,於活動現場擺放原住民族經典美食母語名詞,透過「現場有獎徵答」、「母語巢闖關活動」、「消費滿額贈」發放活動限量「方形野餐墊」及「精裝筆記本」等宣導品,使民眾朋友們有吃、有玩、有收穫。Ayoi!第1屆原住民族美食季歡迎您!更多關於原住民族美食季的資訊及活動內容,可逕上FB粉絲專頁「原民風味館-原民生活美學館」查詢。

活動粉專     媒體資料下載區
活動粉專       媒體資料下載區

活動時間:111年08月20日(星期六)下午1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活動地點:花博公園圓山園區花海廣場(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