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未來10年內觀賞條件最佳火星衝及雙子座流星雨12月登場!

未來10年內觀賞條件最佳火星衝及雙子座流星雨12月登場!

12月的夜空精彩可期,除了每小時可達150顆,全年最盛大的雙子座流星雨外,睽違兩年多的火星衝也即將到來!天文館在11月19日(六)17時舉辦的「宇宙紀事」講座中,除了分享觀賞流星雨和火星衝的秘訣外,還將介紹火星上的流星、太陽風暴以及剛發射成功的「阿提米斯」重返月球計畫等最新天文發現與進展,並有星象解說節目、透過望遠鏡觀賞木星等,活動免費但名額有限,請於臺北天文館官網「活動報名」登錄參加。

12月8日的「火星衝」不僅是兩年多來火星再次接近地球,而且是未來十年內距離最近的一次火星衝,在此前後一、兩週內,火星亮度達到-1.9等,透過望遠鏡可以看到它表面的細節變化,而且整夜可見,是觀察火星的最佳時機。而壓軸的雙子座流星雨,預測將在12月14日極大,每小時數量可達150顆,多彩又大量的流星讓人目不暇給,將為繁星熠熠的冬季星空帶來最精彩的一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