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解密小額付款詐騙 公園警報你知

解密小額付款詐騙 公園警報你知

現今社會智慧型手機幾乎人手一支,社群媒體被廣泛使用,不肖詐騙集團的招數也跟著五花八門,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為防範被害者受騙,利用時間前往轄區宣導,讓民眾熟悉詐騙手法,避免受害。
    近期在網路社群媒體上頻發的小額支付詐騙,大多是在FB、IG上收到被詐騙集團盜用帳號的「朋友」傳的訊息,內容可能包括:「請你幫忙接收驗證碼」或是「以明天還錢為由向你借錢」、「請你去超商幫忙先繳費」等,當你一不留意照著指示進行,小心!你的荷包不保。員警在進行宣導時,發現將近有6、7成的民眾,對於小額現金的協助較為不敏感,一般都認為只是小錢,幫忙一下沒關係,卻忘記先行查證,導致事後跟「朋友」要錢時,才發現朋友根本不知道此事,驚覺遭到詐騙。警方也提醒平時有在網購或是做網拍的民眾,若是對方突然告知無法匯款、收不到款項等訊息,並傳給你一組網址,要你點進去查看,或是要求輸入信用卡資料,請記得不要點選務必另外查證,若有疑慮遭詐可就近派出所或是諮詢。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個人資料不外洩,不隨意聽從他人指示,若要求購買遊戲點數或是ATM轉帳等金錢交易手法,就須提高警覺,若不確定是否為詐騙,直接與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聯繫或撥打110查證,以免受騙上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