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工作危害虛擬體驗 驚嚇爆表

工作危害虛擬體驗 驚嚇爆表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長高寶華今(31)日上午率同「臺北市網通永續安衛家族」及「臺北市電梯安衛家族」成員計30家事業單位,參訪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勞安加衛體驗館」,使安衛家族成員藉由現場觀摩及親身體感的訓練模式,加深對於工作環境潛在危害的認知,進而提升安全衛生實務經驗,降低職業災害發生。

  臺北市勞動檢查處於109年成立「臺北市網通永續安衛家族」,成員是由電信及有線電視纜線佈放業者組成,110年成立「臺北市電梯安衛家族」成員是由電梯安裝、維護及機電等業者組成,家族作業特性是容易發生墜落、感電及夾、捲等災害。今(111)年7月就曾發生有線電視承攬商勞工,從事屋頂接線作業時,踩破採光罩墜落受傷職業災害,109年也發生兩起電梯維修保養人員,遭捲夾致死的職業災害,所以特別邀集這兩個安衛家族成員參與本次活動。

  本次參訪以「安全」為宗旨,參與成員至不同展示區參觀,配合場館VR虛擬實境多媒體運用,感受「臨場感」、「實際操作體驗」之真實感,各成員透過此次觀摩對於各種危害辨識及災害預防均有更深切的認識。

  高寶華表示,「職業安全」是勞工最基本的要求,但這前提是建立在事業單位及勞工要有正確職安衛意識,期盼家族所有成員在參訪過後,都能將經驗分享給所屬勞工及承攬商,共同打造友善安全職場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