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假檢警行騙退休婦新南警緊急阻詐保存款

假檢警行騙退休婦新南警緊急阻詐保存款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于家豪日前執行巡邏勤務,突然1名羅姓老婦人緊急來派出所求助,警方立即上前關懷詢問發生事情始末。
經了解該名羅老婦人退休後就住在市區芳安路老家,當日9時許,突然接獲未顯示來電,自稱臺北市戶政事務所專員稱其個資外流並已向當地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報案,要羅老婦人不要掛斷電話,隨即有自稱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王OO」警官指稱,有人冒用羅老婦人名義開多家銀行帳戶,已扣押遭冒用的羅老婦人身分證等證件,過程中詢問羅老婦人名下有多少銀行帳戶及多少存款餘額以便查證是否帳戶有異常,羅老婦人驚恐之餘將名下帳戶存款如數告知歹徒,對方告知羅老婦人可能涉及洗錢,需進一步請示檢察官是否立案偵辦監管其帳戶存款,過程不斷向羅老婦人灌輸因偵查不公開不能讓親友知道也不能報案讓其他警察插手,羅老婦人信以為真、心慌意亂時,羅老婦人的丈夫回家後,發現羅老婦人舉止不對勁,詢問後驚覺事態嚴重於是來派出所求助。警方了解事發經過後,確認此為詐騙手法立即請羅老婦人不必理會對方來電,並引用相關案例解說,羅老婦人終於放下心頭大石相信遇到詐騙集團,成功保住積蓄未遭騙走。于員隨後協助羅老婦人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表示:假檢警是詐騙集團慣用詐騙手法,歹徒最常假冒健保署或中華電信語音電話誘騙被害人遭鎖卡,歹徒再乘機利用被害人時機謊稱其涉案須將財物交由法院監管。呼籲民眾接到可疑電話,一定要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上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