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心中有一座山》音樂會座無虛席, 北藝球劇場精彩演繹愛就在臺北客莊

《心中有一座山》音樂會座無虛席, 北藝球劇場精彩演繹愛就在臺北客莊

 

       連續第5年舉辦的臺北客莊音樂影像故事音樂會,今年以自然農場為主軸的《心中有一座山》,於11月13日的晴朗午後,首度移師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不但呈現高品質的聲光饗宴,也是自7月開幕以來,第一場客家相關的演出活動,在座無虛席的歡樂聲中圓滿落幕。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徐世勲表示,「對我來說,這座山就是對客家的一份愛和依靠,用音樂產生共鳴,從過去走入現代,甚至發揚到國際。」他期待市民了解「都會客家、臺北客家」文化傳承的過程,要把客家最大的亮點highlight出來。

  

       音樂會總共有5位客籍歌手參與,包括剛獲得第13屆金音創作獎最佳創作歌手獎的葉穎、金曲創作歌手羅思容、謝宇威、黃子軒、集主持與歌手多重身分的徐哲緯,以及擔任配唱與和音的泰雅歌手亦帆(族名Ciywas Turay吉娃斯·杜嵐),透過田調走訪,結合流行曲風,創作10首溫暖動人的歌曲,演繹客、英、原住民語等多元文化之美,彷彿回到山裡的滋養,勾勒每人心中那座山的形象。10首歌曲亦將於12月發行為《心中有一座山》音樂專輯,並再次引領聽眾撥開雲霧,親近山林。

  

       這股濃濃的森林系印記,也要感謝陽明交大客院羅烈師副教授、山水人文學會吳志慶執行長提供歷史面的踏查資料;有機和休閒農場經營者羅俊榮、方婕寧、林清立、詹水源、吳昌儒、天山里里長陳永鴻與土地相處的經驗;北投歌謠班和關渡歌謠班則表現都會客家投入各行各業,努力不懈的身影。

  

       本場音樂會為了創造更多新話題吸引年輕族群,增加對客家文化的關注力,特地於同日上午規劃農場走讀工作坊,名額在短短數小時內即秒殺一空,內容有帶領學員植栽DIY、下午聆聽音樂會,將感動創作成影像、歌詞、照片,有機會在12月《心中有一座山》展覽上發表,一個個驚喜連連的彩蛋,代表臺北客莊引領時代的潛力。

  

       就像田調影片所描述的「發現愛就在這裡」,在山裡、在心裡,在感恩踏實的每一步,播下活力的種子,豐富客家,豐富生命的喜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