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傳統三大廟會慶典之一-青山王祭鬧熱艋舺 柯文哲祈求疫情早日消散並邀請民眾體驗在地文化

臺北傳統三大廟會慶典之一-青山王祭鬧熱艋舺 柯文哲祈求疫情早日消散並邀請民眾體驗在地文化

艋舺青山王宮是當地的信仰中心,供俸的靈安尊王是在100多年前當地居民為了祈求消除瘟疫迎奉而來,因此,每年在靈安尊王誕辰之際,於農曆10月20~22日會舉辦一系列的青山王祭,而作為臺北傳統三大廟會慶典的壓軸,其中「艋舺青山宮暗訪暨遶境」更是一系列「艋舺大拜拜」的重頭戲。  今(111)年的祭典國曆是在11月13-15日,本次青山王祭除了在西門町搭設「藝文展演紅壇」,將獨特的紅壇文化結合各地知名民俗藝術團體、舞蹈團體,展現出多樣的文化風貌。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不但前往迎接繞境隊伍,更參與衝轎活動,在活動前他致詞時首先感謝各方而來的朋友參加萬華重要的民俗活動,在過去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縮小規模,今年疫情趨緩所以特別擴大舉辦,同時也為了祈求疫情可以早日消散。  北市府為了發揚在地重要文化提供大力支持,特別結合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共同辦理「藝文紅壇與特色祈福踩街活動」,前來參與的民眾也可以領取艋舺靈安尊王的芭蕉扇及福袋,讓市民朋友可以一起體驗民俗文化,藉此推廣艋舺地區獨特民俗廟會,感受臺北深厚的文化底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