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南港國小110週年校慶,VR科技探索百年校史

南港國小110週年校慶,VR科技探索百年校史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址:臺北市市府路1號

業務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國教科  林侑融  科長  (02)2720-8889轉6374

新聞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企科  卓育欣  督學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3年3月30日

【主題:南港國小110週年校慶,VR科技探索百年校史】

【臺北報導】南港國小創立於民國3年,於113年3月30日(星期六)舉辦110週年校慶慶祝活動,以「百一南港 多彩齊Fun」為主題,透過精彩的表演、園遊會、學生學習成果展及社團成果展演等,親師生及校友們齊聚一堂共同為南港國小慶祝。

 南港國小百一週年校慶慶祝大會以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首先由南港國小享負盛名的弦樂團、口說藝術、民族舞團帶來精彩又活力的表演,接著結合南港國小「科技智能」的學校發展重點,透過「開啟南港元宇宙」VR體驗活動帶領大家開啟虛擬校史館,跟著百一吉祥物Minami在空間中進行探索,緊接著由栩栩如生的醒獅團祥獅獻瑞慶百一,熱鬧非凡。南港國小校慶慶祝大會特別邀請蔣萬安市長及教育局湯志民局長蒞臨學校與親師生同樂,市長勉勵親師生持續努力向前邁進,並與貴賓們一同進行切蛋糕儀式,給予南港國小最誠摯的祝福。蔣萬安市長表示,南港國小遷校到現址以來,順應學校周邊的社區發展,以「科技智能」為學校發展重點,也是臺北市科技教育的重點推動學校,在過去拿下無數優異獎項,展現南港國小學生多元發展,期盼培養更多數位科技人才,推動新科技教育。

 南港國小校慶活動聚集了親師生及歷屆校友,安排了豐富的園遊會、闖關活動,同時於學校走廊及小藝廊佈置了學生的學習成果展、科展及美展,並在活動中心進行社團成果展演,另外森巴鼓隊更是邀集了創團以來的七屆校友回娘家合奏表演,透過「南港森巴大合擊」一起為母校過百一生日。

 南港國小發揮巧思與創意於今日110週年校慶活動上,呈現了學生的活力及多元發展的風貌,並彰顯了學校教職員及親師生共同合作努力的團隊精神。110週年校慶對南港國小是個新里程碑,期許未來南港國小可以持續成長茁壯,為社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繼續書寫學校的輝煌篇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