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探索潔淨能源與環保建築 中市建設局參訪2024智慧友達展

探索潔淨能源與環保建築 中市建設局參訪2024智慧友達展

為尋找建築的綠色未來,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今(28)日特別率建設團隊至「友達光電台中廠區」參訪「2024智慧友達展」,盼以實地觀摩、交流,探索建築與綠能產業融合的最新發展。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隨著全球對潔淨能源的需求不斷增加,建築業面臨著更高的環保要求和能源效率挑戰,因此市府積極尋求與科技光電產業合作,希望能夠借鏡先進的科技手段,來改善建築能源利用效率,實現嶄新的永續淨零城市風貌。

建設局表示,這次參訪在友達光電能源事業總部總經理林恬宇詳細解說及導覽下,深入了解透過AI應用至廠區監控、產品自動化、雲端系統、水資源再應用等,貫徹碳中和的永續目標,並藉由減少一次性施作材料、採用可循環使用的燈具及降低非必要車輛接駁等減碳行動,達到節能綠電的永續效益。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這次參訪所展示的創新技術和綠色能源應用將為未來的城市建設提供重要參考指引,建設局將積極提升建築設計和環境友善結合的可能性,促進綠色建築技術的普及和應用,共同打造永續、環保、宜居的城市環境。(3/28*13)*建設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