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替代備役救護複訓 強化區里救護備援量能

●臺北市替代備役救護複訓 強化區里救護備援量能

  臺北市政府於12月6日至12月8日假兵役局替代役中心舉辦替代役備役役男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複訓演訓召集,由兵役局李治安局長主持開訓典禮。內政部林右昌部長及役政司沈哲芳司長在臺北市政府游適銘副秘書長陪同下,特地在開訓第一天下午親自蒞臨現場,視察指導訓練情形,並為役男加油打氣。這次召訓是首次實施連續3日的EMT-1複訓,召集市籍備役役男計300名參與,以儲備市府防救災救護備援能量。

  游適銘副秘書長表示,本次的演訓召集,囿於時間緊迫,原本各直轄市、縣(市)政府都認為實務作業有執行困難之處,但臺北市知道這是行政院核定的專案,為了強化國家整體救護量能,因此在10月25日接獲中央指示後,兵役局及各區公所即排除萬難積極籌辦,希望透過本次演訓,養成備役役男救護的能力,在面對災害來臨時皆能學以致用,同時安排全民防衛教育的課程,讓大家獲悉最新的國際情勢並深植全民國防的概念,期許役男們能將課程所學加以活用,增添安定區里的備援能量,共同守護家園,成為國家不可或缺的救護力量。

  內政部林右昌部長致詞中指出,內政部相當重視替代役役男服役訓練的質量,自109年起推動基礎訓練期間,輔導受訓役男取得初級緊急救護員(EMT-1)證照,提升助己救人的能力,以發揮替代役在全國各地救護的量能;這次演訓召集是首度召集退役役男進行3日的EMT-1複訓,全國共計召訓近2,800餘位備役役男,除了強化緊急救護技能外,同時也可延續證照效期3年,對於各位備役役男用行動支持國家政策,接受召訓,表達肯定與慰勉,同時也感謝臺北市政府長年來辦理演訓召集的用心,以及所有役政夥伴的付出,使演訓召集順利進行。

  兵役局李治安局長進一步說明,臺北市依照中央的政策辦理本次演訓召集,最主要目的是期盼備役役男透過訓練課程所習得的專業技能,應用在日常生活自助助人,讓這些役男回到社區後成為區里的種子,轉化為安定社區的重要備援能量,同時在市府防救災的關鍵時期發揮最大效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