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繁華轉角的寧靜小巷─青田街2巷路面更新

繁華轉角的寧靜小巷─青田街2巷路面更新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3年3月28日

聯絡人:曾子恆

聯絡電話:0963-562-718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繁華轉角的寧靜小巷─青田街2巷路面更新

青田街2巷位於臺北市大安區,距離東門捷運站走路大概10分鐘,步行至永康商圈更只有幾分鐘的路程,卻又是一個足夠隔絕商圈喧囂的距離,保有鬧中取靜的居住環境;但是巷道在經年累月的使用下,路面發生龜裂、老化的現象愈見頻繁,在地方民意反映及北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勘查評估道路現況後,安排在113年辦理全路段路面更新作業,並已在近期完成,巷道也變得更加平整美觀。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隊長李英偉表示,青田街2巷為寬度8公尺以下之巷弄道路,其周邊區域生活機能完善有捷運東門站、永康商圈、新生金華雙明星學區、步行可到大安森林公園,住宅環境寧靜清幽,交通又便捷等,惟部分路段路面不平、劣化情形相當嚴重,經過龍安里洪秋甲里長積極提案,由新工處辦理全路段銑鋪更新改善作業,全案更新長度136公尺、面積577.96平方公尺,總工程經費約為78萬元,巷道老舊路面全面更新完成後,道路品質、平整度躍升,更加順暢行走,週邊環境、整潔亦隨之優化提升。

養護隊第6分隊曾子恆分隊長說明,本路段緊鄰社區住宅和學校,每日多有學生、民眾出入,因此轄區分隊在辦理施工前1週,均要求施工單位於工區周邊張貼告示,並請里長協助宣導當地附近住戶,了解此巷道施工資訊、內容,降低工程對於民眾的影響,經由本次更新路面工程,並將眾多人手孔蓋調降,更考量路面高程統一調整平順,大幅提升通行環境之美觀及舒適性,讓市容更加整潔一致。

龍安里洪秋甲里長表示,本工程提供市民更安全、舒適及平坦的道路,也一併提升了周邊市容美觀性,對新工處同仁及施作廠商表示讚許及感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