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吸睛畫作繽紛上架 北市寶橋堤壁完工

吸睛畫作繽紛上架 北市寶橋堤壁完工

       又有地方的故事耀上「臺北新畫堤」,新一頁的「河濱繪本」誕生!主角就是景美溪辛亥路7段堤外(文山寶橋旁)的堤壁,不但呈現出景美女中拔河隊勝利的情景,還畫出當地合唱團和社區游泳隊,活潑吸睛的圖案帶領著大家,從新的視角認識文山區。

        北市水利處表示,畫堤位於文山寶橋旁,以當地樟文里的社區故事為主,不但將景美女中拔河隊奪冠勝利的情景入畫,而且畫面一開場就充滿活力,由當地吉祥物-松鼠與兔子和台灣藍鵲一同飛越開始。畫作也隱藏許多小巧思,眼尖的民眾可以來找找看,像是當地合唱團或是社區游泳隊……等,一幅幅的畫作帶著大家走訪樟文里的社區角落,深刻感受深植在這片土地的溫暖及熱情。

       水利處河川工程科指出,這次請到大觀設計-黃煒婷藝術指導來操刀設計。黃煒婷藝術指導擅長插畫設計與繪本創作,她與地方討論後,決定以當地社區為主角,主題以「優植樟文」概念呈現,“優植”象徵用愛與教育集結鄰里的力量灌溉培育,成就美好又溫暖的家園,畫堤以“種植”的概念串聯全場,讓觀者在欣賞畫作之際,也同時走進樟文里社區一幅幅的風景與故事裡。

       北市水利處力推「臺北新畫堤」,這個計劃延攬各個藝術家共同參與,用不同畫風的堤壁,說出每一個地方的故事,讓河濱堤壁不再只是阻水的高牆而已,而是串連整個臺北市民珍貴記憶的專屬故事書,歡迎大家來河濱發現另一個精彩的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