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大同高中-為青春歌舞—臺北市立大同高中英文歌唱比賽寓教於「樂」

大同高中-為青春歌舞—臺北市立大同高中英文歌唱比賽寓教於「樂」

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67號

業務聯絡:大同高級中學教務處   吳致娟主任 (02)2505-4269轉110;0937-835-180

新聞聯絡:大同高級中學      陳品璇秘書 (02)2505-4269轉102;0921-831-901

【發稿日期:113年3月11日】

【主題:為青春歌舞—臺北市立大同高中英文歌唱比賽寓教於「樂」】

【臺北報導】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於3月8日星期五下午辦理寓教於「樂」的英文歌唱比賽,全校高二各班同學粉墨登臺,大秀才藝:鋼琴、木箱鼓、吉他、小提琴、單簧管輪番登場伴奏;各式服裝道具、歌中劇、舞蹈、分部合音的設計都毫不馬虎且創意十足,義大利籍交換生Terry及忙於備戰全中運的體育班同學亦參與這場盛宴,充分展現高中生的自信活力及青春年華!

  臺北市立大同高中對提升學生的英文能力相當重視,為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推動多元化與統整化之英文教學,自民國99年開始,每年舉辦英文歌唱比賽活動。在英文與音樂教師的用心指導下,高中二年級共15個班級,在演繹整首英文歌曲當中,除了英文的發音甚為重要之外,了解歌詞意境、音樂的搭配、舞臺效果的呈現等,都考驗同學的創意與整合能力。結合口語表達的能力、歌唱技巧及團隊合作的成果,使用簡單的道具及伴奏,詮釋優美的樂章,精湛的演出充分展現各班的學習成果。每年的英文歌唱比賽讓學生施展多方才華,載歌載舞之際,提升了學習的樂趣,全班一起練唱,更凝聚了班級的向心力。為傳承此項優良傳統,特別安排高一各班到場觀摩,除由高一各班推派2名同學以英文為高二直屬班級擔任串場介紹,奧地利籍交換生Marie也上台擔任串場介紹人。

  為了賽事各班同學積極參與,義大利籍交換生Terry也參與練習,並上台與同學高歌「Can’t Stop the Feeling」展現團隊好默契。而體育班同學雖因積極備戰全中運,未能全班到場參賽,仍特別以預錄影片的方式與大家同在,影片呈現以平時辛苦練習和參賽的畫面配上同學唱著「Night Changes」的詞曲,除了讓同學們了解體育健兒的訓練生活,亦是唱出對凡事全力以赴、青春不留白的自我期許,為比賽劃下美好的句點。

歡迎媒體記者踴躍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