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大專生廉政實習 倡議推廣校園誠信

大專生廉政實習 倡議推廣校園誠信

臺北市政府政風處為落實全民反貪腐,近年積極推廣廉潔意識向下扎根,研編各式廉潔教材及宣導活動。考量大學為學生養成人生觀、世界觀及價值觀的關鍵時期,政風處特與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合作辦理「113年大專院校學生廉政實習課程」,並於3月6日下午舉辦期初座談會。

本課程規劃9名同學於113年3月迄6月間,分別至本府警察局、捷運工程局、工務局水利工程處、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本市稅捐稽徵處及本市聯合醫院政風室參訪實習,期間以公務實作、實地觀摩訓練等方式,體驗各機關不同文化與多元的廉政業務,使學生在警政、工程、稅務及醫療等專業場域,探索「廉能」與「誠信」價值在各場域中的重要性。

此外,首次創意規劃以「如果我是校園廉政大使,如何推廣誠信教育」為題,請同學自由發想具創新特色之途徑、方案或宣導素材,藉此引起大專生對於誠信教育或廉政議題的興趣與共鳴,強化校園廉潔教育能量,推廣廉能誠信價值。

政風處表示,期待同學們在大專廉政實習過程中,發揮創意巧思,透過同學視角,提供公部門不同的廉政宣導思維;也期望藉由實習機關的多元課程安排,瞭解各機關的業務特性及政風角色定位,進一步探索未來職涯。

本次與會的世新大學行管系陳俊明副教授談到,臺北市政府政風處是第一個與該系合作實習課程的機關,感謝政風處用心規劃廉政實習課程,讓同學能將所學理論與實務結合,並期許同學能提供創新想法回饋機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