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新界線要尊重敢拒絕 臺北波麗士護市民反詐騙

臺北新界線要尊重敢拒絕 臺北波麗士護市民反詐騙

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於113年3月6日舉辦 「臺北新界線 要尊重敢拒絕」婦女節慶祝活動,並邀請蔣萬安市長蒞臨現場;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打詐臺北隊」為保護市民財產安全,亦前往活動現場向民眾宣導識詐觀念。

國際婦女節,華語圈通稱為「三八」婦女節或國際勞動婦女節,是為了紀念婦女權利的運動,設在每年3月8日的國際性節日,各地會於節慶當天慶祝婦女在經濟、社會或政治等領域做出的貢獻。 

打詐臺北隊與民眾一同為婦女權益發聲,也提醒民眾慎防「假投資詐騙」,不肖人士會以亂槍打鳥的方式邀請民眾加入Line「飆股群組」,群組內多係詐騙集團的「暗樁」,有人扮演初入股海的投資新手,亦有人扮演專業的投顧老師,並於群組內上演「一問一答」的戲碼,欲使民眾誤以為是真實的股票討論群組;打詐臺北隊向民眾呼籲,看到標榜「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的投資廣告便要提高警覺,亦不可輕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群組,如有任何疑問,應善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