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警民連線!讓愛進入社區,關懷獨居長者。

警民連線!讓愛進入社區,關懷獨居長者。

113年農曆年節將至,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南港派出所利用勤查時機深入社區關懷轄內獨居長者,會同華山基金會等社福團體攜手合作前往關懷慰問,期盼整合各界力量雪中送炭,讓獨居長者即便親友不在身邊也能感受社會溫暖,深獲社會各界及獨居長者的肯定。

南港分局於日常執行勤務時,需深入社區走訪大街小巷,如發覺獨居長者、中低收入戶、因重大傷病頓失經濟支柱之弱勢家庭等急需關懷對象,均會主動關心並詳細了解需求,協助尋求相關資源,提供急難救助金與物資等。

本次南港派出所於春節前夕協助獨居老人轉介華山基金會,與基金會攜手合作關懷,並贈送年菜組合,同時考量獨居長者恐不便用火,均細心挑選可使用電鍋加熱即可食用之產品。也同時針對長者常受騙之「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進行反詐騙宣導,及提供長者於清晨外出時可多穿著亮色系衣物等交通安全觀念,期盼長者度過一個安心、暖心的年節。

南港分局表示,警方除結合民力、及時寒冬送暖傳送溫情外,更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113年農曆年節期間之三大工作主軸,持續致力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