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113年度移工健康關懷活動 3月3日臺北車站大廳登場

北市113年度移工健康關懷活動 3月3日臺北車站大廳登場

  為了促進移工身心健康,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自93年起持續與慈濟人醫會合作辦理「外籍移工健康關懷活動」,累積受益移工數達1萬6千餘人。本年度重建處預計辦理3場次活動(3/3、6/23、9/15),第1場次訂於3月3日(星期日)下午12時30分至4時30分舉辦,活動場地為移工朋友最熟悉的臺鐵臺北車站中央大廳(多功能展演區)。

  本活動提供移工朋友簡易檢查及諮詢,包含一般身體健康檢查、牙科、耳鼻喉科、內科、婦科、身心醫學科、中醫等科別,今年還特別增加腹部及婦科超音波檢查,移工朋友不需提早預約,只要攜帶可供識別為合法在台居留身分之證件直接前往現場即可免費參與。

  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移工來臺常因時間或語言溝通因素而延遲就醫,除了依相關規定雇主應協助移工進行定期健檢外,針對移工健康與衛生保健項目與搭配北市重建處雙語人員協助,提供移工定點健康關懷服務, 希望雇主轉告並鼓勵移工朋友踴躍參與活動,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

  另外,本年度活動持續與臺北車站內的「叮叮按摩小棧」合作,每場活動前20名參與完成的移工朋友,將獲得限量的15分鐘視障按摩服務免費兌換券,讓平日辛苦工作的移工朋友也能享受專業按摩、放鬆身心;或可選擇領取超商禮券,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活動現場也安排身障藝人進行蕯克斯風開場表演。

  相關活動訊息也可至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網站查詢(路徑:首頁>公告資訊>最新消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