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職能學院溫馨相伴,獨居長輩笑顏迎新歲

職能學院溫馨相伴,獨居長輩笑顏迎新歲

  職能學院多年來對於學院周邊里鄰的獨居長輩與弱勢家庭持續投入「春節前夕親善鄰里服務」計畫,由訓練師帶領學員共同製作年節賀禮。這些禮品不僅包含美味食品、實用生活用品,更蘊含職能學院師生專業技能,為獨居長輩與弱勢家庭帶來滿滿的溫馨關懷。

  職能發展學院攜手當地里長,於春節前夕拜訪獨老與弱勢家庭,已將近10年,這些年透過彼此溫馨互動,不僅使獨老與弱勢家庭感受到來自職能學院的誠摯祝福,更讓社區的溫情氛圍得以擴散。職能學院高俊儀主任表示:「透過每年彼此溫暖的互動,我們期望能夠凝聚社區的力量,讓每一位居民都感受到共融共好。未來,我們仍將持續努力,透過專業技能與社區關懷的實踐,為社區永續做更多有意義的貢獻。」

  勞動局長高寶華說:「春節前夕親善鄰里計畫不僅是職能學院對社區的關懷,也代表著北市府對高齡友善政策的重視。這樣的實踐不僅為獨居長者帶來了歡樂與感動,也在職能學院學員身上激發更多關懷社會的熱忱與行動力。」

  職能發展學院開辦職能培育課程,提供失業、待業民眾多元職訓課程;也提供豐富的進修課程,讓想要為職涯加值或轉職的民眾有不同的學習管道;同時也備有豐富的職能體驗課程,協助想學技能,卻未定向的民眾,可透過課程體驗、檢視興趣,確認方向後再出發。相關課程資訊可至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官方網站(http://www.tvdi.gov.taipei)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