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大安警好暖,海地飢餓旅客感恩台灣警察積極協助

大安警好暖,海地飢餓旅客感恩台灣警察積極協助

年節將至寒流來襲,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新生南路派出所來了兩位外國面孔拖著沉重的步伐,用虛弱的口吻像警方尋求協助。擔服備勤警員廖宣惟、廖彥寧一見,立刻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經過一陣溝通後,原來他們已經餓了好幾天,希望警方可以協助尋求救助管道。

警方立刻提供熱水及零食給予他們充飢,深入了解後,來自海地的兩兄妹來台旅遊,旅途間金錢用盡,聯繫於海地的家屬匯錢又不慎匯錯帳戶導致兩兄妹走投無路,才至派出所求救。廖員立刻幫忙聯繫海地共和國大使館及台北市社福中心,社會局人員聽聞狀況後愛心也不落人後,立刻為其申請好食堂餐卷提供餐食贈與。

兩兄妹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離開前也與社會局志工開心合影,並用中文說著:「謝謝。」警方的極積協助,讓外國朋友對台灣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不但提升了警察的形象,也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服務精神值得嘉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