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員警年前關懷弱勢爭取生活所需物資

員警年前關懷弱勢爭取生活所需物資

113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新生南路派出所警員莊馥睿於113年2月1日15時至17時擔服警察區查訪勤務,查訪轄內住戶,發現林姓婦人為本市大安區低收入戶,與丈夫及二名年幼兒子共同居住,丈夫因罹患惡性腫瘤不定期往返臺北榮民總醫院治療,需要配偶在旁照護,一名子女就讀國中、一名子女就讀幼稚園,家中靠林女四處打零工工作賺錢,因無一技之長且要照顧重病配偶及子女,收入微薄,無法維持家計,家中一貧如洗,適逢寒流及春節在即。莊員配合政府急難紓困專案,協助了解李女生活狀況,發現家中無固定收入且無存款,僅靠其微薄臨時工作收入支撐,生活陷入困頓,經113年2月2日轉介「佛教慈濟基金會」持續關懷,暫時協助穩定生活深獲感謝。

莊員透過訪視弱勢族群實際需求並盡力爭取,藉以發揮即時通報,立即救助功能。在過年前夕,讓弱勢族群倍感溫馨並能獲得妥善的照顧,無後顧之憂安心平安過好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