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花博農民市集」---捷運警察隊春節前一同反詐騙

「花博農民市集」—捷運警察隊春節前一同反詐騙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家家戶戶忙著採買年貨,臺北市政府特別在花博公園長廊廣場(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舉辦「臺北花博農民市集」,藉由「產地直銷」模式提供民眾優質農產品,同時推廣食農共生協助在地小農。「打詐臺北隊」捷運警察為持續守護市民財產安全,特別於2月3日派員前往農民市集宣導最新的詐騙手法,透過互動方式傳達重要識詐觀念。

      根據警政署統計去(112)年詐騙案件發生數前3名,依序為「假投資」、「假網路拍賣」及「解除分期付款」,其中詐騙手法不斷翻新,讓民眾更難以提防,因此,捷運警察隊特別派員深入店家及採購人群展開一系列「識詐」宣導,提醒民眾有「內線交易」、「穩賺不賠」的管道一定就是詐騙,或在拍賣網站、臉書社團看到推出遠低於市價的商品,就要特別小心,另外,假冒客服及銀行人員謊稱交易被誤設為連續扣款,要求操作ATM或網路銀行都是詐騙,希望藉此宣導活動提升大小朋友們防詐免疫力,同時呼籲民眾若遇上述可疑狀況,隨時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