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夜光電櫻動感繽紛 反詐尖兵前來鬥陣

夜光電櫻動感繽紛 反詐尖兵前來鬥陣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舉辦「2024臺北樂活夜櫻季」,於今(26)日正式開幕!本次樂活夜櫻季以電音為主題,並將粉色燈光投射至櫻花上,營造粉光閃爍的夢幻氣氛,更邀請「DJ RAYRAY」打造電音派對,讓民眾搭捷運就能近距離欣賞櫻花的美,並沉浸在動感的節奏當中。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打詐臺北隊」,為保護市民財產安全,特別結合本次活動,前往內湖樂活公園與民眾共賞綿延3公里的「櫻花步道」,以及粉色燈光投影所打造的夜光櫻花海「夜光電櫻」,並與民眾親切互動,提醒民眾辨識遭遇詐騙時可能遇上的話術。

絢麗的燈光與華美的櫻花絕妙地融合,營造出難以言喻的浪漫氣氛,吸引許多情侶前來「放閃」,羨煞許多尚未找到「另一半」的民眾。打詐臺北隊提醒民眾,詐騙集團常利用人們不甘寂寞的心理,在交友軟體或社群平臺上假冒成俊男美女,對民眾展開聊天攻勢,使其落入虛假的愛情陷阱,再以急需用錢為由要求匯款,此即常見的「假愛情交友」詐騙手法。若遇上陌生網友突然的噓寒問暖,不可輕易動心,應善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利用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查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