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護送首梯次1年期義務役役男入營 北市府為役男加油打氣

●護送首梯次1年期義務役役男入營 北市府為役男加油打氣

  為強化國防戰力,義務役期由原本4個月恢復為1年,今(25)天是陸軍常備兵第2226梯次役男入營的日子,全國預計徵集670名役男,分別由新竹關西206旅、台中成功嶺302旅及台南官田203旅接訓。臺北市政府今日上午在兵役局替代役中心辦理該梯次役男入營輸送作業,本梯次臺北市共計列徵43名役男,入營地點為新竹犁頭山營區(陸軍步兵第206旅)。

  由於本梯次入伍的役男都是民國94年次剛滿19歲的年輕朋友,也是今(113)年恢復徵集為1年期義務役後首梯次報到服役的役男,所以蔣萬安市長特別請兵役局李治安局長代表市府親赴集合場,為即將至新訓營區報到當兵的役男們加油打氣,此外,臺北市軍人服務站吳遠里站長也到場勉勵役男,並說明服務站所提供的服務項目及聯絡資訊。

  李治安局長除提醒役男利用當兵期間好好鍛鍊身體,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外,更鼓勵大家把握難得的團體生活機會,多多結交真誠的好友,相信在部隊訓練中所培養的紀律與責任感,能讓大家建立團隊意識,對未來人生會有很大助益,日後回顧軍中生活點滴都將會是難忘的回憶。

  接著李局長偕同吳站長致贈役男代表IC電話卡及限量紀念悠遊卡,並叮囑役男到達營區以後,一定要打電話回家向父母、家人報平安,有任何問題務必要向部隊長官報告,並且再三提醒近日寒流來襲,氣候溫差容易出現感冒症狀,大家千萬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當兵安全是最重要目標;同時也請現場送行的家屬放心,役男在部隊將獲得妥善的照顧,有任何事情都可以來電詢問,兵役局和臺北市軍人服務站隨時為大家提供服務。

  兵役局表示,本梯次致贈的限量紀念悠遊卡,是由在市府服役的替代役役男發揮美編專長操刀設計,卡片上的臺北城市圖案並印有「守護家園,以你為榮」的文字,卡套上還特別印製市長鼓勵役男的話,充滿質感的設計讓役男收到都開心不已。另外也有役男攜帶參加入營前座談會時市府致贈的圓筒形揹袋,裝好當兵期間應備物品,簡約大方的造型也十分受役男喜愛。

  李局長最後說明由於本次新訓期間橫跨農曆春節,役男均可返家休假,與家人歡度假期,並再次代表蔣市長祝福所有在場的役男及家屬們春節快樂、龍年行大運,隨後與家屬們共同歡送役男搭乘專車前往營區報到,場面溫馨熱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