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田徑場今晚6時重新開放啟用 蔣萬安盼提升全民運動風氣

臺北田徑場今晚6時重新開放啟用 蔣萬安盼提升全民運動風氣

臺北市長蔣萬安上午出席臺北體育園區整體形象與台北田徑場改造案成果發布會,並視察場內各項設施。同時,他也宣布今(24)日晚上6點臺北田徑場將重新開放,讓所有市民朋友一起體驗全新面貌的臺北田徑場。蔣萬安致詞時表示,臺北市民有非常高的運動意識,平均規律運動人口比例37.4%,高於全國平均,且是六都第一,但還是希望未來比例能達到40%,提升市民健康。

蔣萬安表示,這次臺北田徑場整體修復過程中,北市府和臺灣設計研究院團隊一起合作,導入設計、帶入美感,讓使用者有全新體驗。他也感謝中央的大力協助以及經費上的支持,希望未來與體育署共同合作,讓臺北田徑場成為智慧場館示範點,臺北市願意全力配合中央計劃。

蔣萬安說,這次重新設計及修復有很多亮點。首先,大廳通廊的空間設計更符合現代感以及國際的趨勢;再來,場內也採用完全符合國內以及世界田徑總會標準的400公尺跑道;另一方面,更全面加強夜間照明,讓晚上訓練的選手及市民朋友有更優質的體驗;最後,同步提升數位化和智慧化,透過藍芽感測技術推播最新的場館動態與資訊。蔣萬安表示,這裡完全是一個國際級、世界級的運動場館。

蔣萬安說,臺北田徑場建場已有68年,他印象特別深刻,是因為國小曾代表學校來這參加跳遠比賽,當時臺北市還有分北區、南區,是一個很好的體驗;雖然沒有拿到獎牌,但能夠在這樣的場館比賽已經是非常光榮。他表示,今天臺北田徑場將以全新面貌來展現在市民朋友眼前,真的非常高興。

最後,蔣萬安再次感謝中央、臺灣設計研究院,還有所有參與的夥伴,以及工程團隊,讓臺北市市民有好的場館使用,也希望把運動風氣推廣到社區每個角落,讓大家都能夠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會前蔣萬安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傳出韓國瑜打算挖角李四川副市長,市長會放人嗎?蔣萬安回答,我們就是臺北隊,都會繼續在崗位上面為市民朋友打拼,他和所有臺北市民都非常愛川伯,川伯在1年內就給臺北市民一座大巨蛋,他對川伯一定是「萬安緊抱」緊緊抱住。

媒體關切,目前低溫的狀況有無掌握?北市那些學校放低溫假?蔣萬安表示,今天只剩下陽明山國小因應低溫來襲停課,昨天是兩所學校,包括湖田實驗國小。昨天警察局交通大隊進行交通管制,整個交通狀況都還算良好,上下車流順暢,北市府會持續關注下雪情形,包括雪位範圍、上下山的車流狀況,如有必要,會再進行交通管制。他強調,最重要是確保市民朋友安全及車輛順暢。

有關北門標案,議員質疑修復工程兩度流標,為什麼搶先招標開工儀式的標案?蔣萬安表示,這是一個很單純的市政議題,北門之前就已經規劃要進行修復,現在兩次流標之後,北市府進行設計檢討,也邀請了文資委員、設計師來進行通盤的檢視,北市府預計在3月前再招標一次,希望能夠完成決標,4月完成簽約,5月進行修復工程,都會在臺北市140年建城慶祝活動之後來進行修復。

蔣萬安解釋,北門修復工程是一件事情,今年本來就迎來臺北市建城140週年,這又是另外一件事情,兩件事情並不一樣,不需混為一談。到時建城140週年活動,臺北市政府規劃在北門將有光雕、登城樓各項活動,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參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