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任代表片山和之拜會蔣市長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任代表片山和之拜會蔣市長

1月9日上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任代表片山和之偕該會總務室主任高比良飛鳥來訪北市府拜會蔣萬安市長,雙方就城市交流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蔣市長首先對日本能登半島日前地震造成的災情表達關切慰問之意,他表示地震發生當下已指示北市府消防局國際搜救隊整備待命,倘後續日方有需北市協助之處,將鼎力支援。

 

蔣市長續指出臺北市與日本城市交流頻繁密切,渠就任一年以來,已接待來自日本各地的城市代表,經秘書處統計,過去一年來自日本訪賓就有20組、3百餘人;去年亦與日本笠間市、濱松市、靜岡市分別簽署城市交流協定,成果豐碩。

 

蔣市長表示,臺北市非常重視與日本城市的交流合作,特別在人才培訓、永續綠能及觀光體育等領域。今年2月份東京都小池百合子知事也規劃到訪臺北市,屆時除防災議題外、雙方也將就數位轉型及新創產業進行交流;此外,臺北市與福岡市也簽署「創新創業交流備忘錄」,盼促進兩市新創基地共享及交流。

 

片山代表感謝蔣市長百忙中抽空接見,渠自述於去年11月來臺就任,2個多月來已相當適應在臺工作及生活,並指出能登半島地震後,十分感謝臺灣各界對日本地震災情的關切與支援。

 

席間,片山代表透露他最喜愛的棒球選手即是王貞治,蔣市長也向片山代表分享王貞治先生日前出席臺北大巨蛋替亞洲錦標賽開球一事,並展示陳列於市長貴賓室之王貞治先生親筆簽名球棒,片山代表亦開心與簽名球棒合影,會談氣氛輕鬆融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