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職能學院前進社宅 引領職涯多元體驗 開創第二人生

職能學院前進社宅 引領職涯多元體驗 開創第二人生

  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及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攜手合作,前進社會住宅辦理技能體驗課程,透過各式多元的體驗內容,讓參與者可以從日常生活的細節中延伸學習,瞭解各項技能,進一步探索未來職涯新方向。本次活動的目的在於提供一系列的課程,創造一個學習的機會,開啟新的可能性,希望能為社區居民帶來更多技能及知識,並推廣職能學院辦理職業訓練課程之能見度,鼓勵更多有需求之市民到學院參加課程,開創職涯的第二人生。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職能學院此次體驗課程不僅是為社宅住戶提供更多學習機會,更希望能透過多元豐富的體驗課程觸發學員學習動機;職能學院不僅有學習第二專長的職能進修課程,還有培養一技之長的職前訓練課程,目的在於讓學員在短時間內習得實用技能,增加就業競爭力,應對未來工作市場的需求。

  這次參加體驗課程的吳小姐也分享自身的生活經歷,自從懷孕之後就辭掉工作在家待產,等小孩出生後為了陪伴及照顧小孩一直沒回去上班,現在小孩已經上小學,覺得應該要重返職場,但考慮照顧小孩的需求,需要能夠有彈性上班時間的工作,也擔心自己離開職場太久會無法適應,而參加學院體驗課程後,讓自己發現對於烘焙的興趣,快速地找到未來求職的方向,後續想往烘焙領域深度學習,再結合LINE社群銷售手作麵包,工作時間彈性,讓自己能夠在工作與家庭生活中找到平衡。而學院不只有烘焙職類的職前訓練,也有其他行銷、網站架設等實用性課程,後續只要報名參加學院的課程,相信一定可以順利學習,並順利工作。

  職能學院高俊儀主任說明,本次活動不僅注重技能的傳授,課程設計也更貼近市民的日常所需,如家用水電、環保布料應用、食材收納清潔技巧、LINE實用小功能等,讓每位參與者都能在學習的過程中感受到樂趣。職能學院未來也將致力於將更多實用的知識和技能帶給社區,讓每位學員都能在學習的旅程中找到更多可能性。

  職能學院113年度也開辦多項失待業者職前訓練課程,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13年3月5日止,相關課程及報名訊息請洽(02)2872-1940由專人為您服務,或至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官方網站(http://www.tvdi.gov.taipei)/職能培育/自辦招生訊息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