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10819臺北市「藝術傳承 藝起欣賞」老歌新創:稻江護家勇奪高中組優等

新聞稿1110819臺北市「藝術傳承 藝起欣賞」老歌新創:稻江護家勇奪高中組優等

臺北市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55號
活動聯絡人:學務主任 張靖漪 2595-5161#116、0930-911-197
學校聯絡人:文書組長 連國揚  2595-5161#127、0936-815-088
【發稿日期:111年8月19日】
【主題:臺北市「藝術傳承 藝起欣賞」老歌新創:稻江護家勇奪高中組優等】   
【臺北報導】有天籟美聲之稱的臺北市稻江護家合唱團,19日參加臺北市「藝術傳承 藝起欣賞」老歌新創比賽,以一首「廟會」懷舊民歌配上精彩舞蹈,榮獲優等獎,為合唱團優異表現紀錄再添一筆!

Art editor Img

 為推廣世代共融理念,透過「老歌新創」的概念,結合國樂元素、音樂節奏與旋律,促進學生欣賞不同世代風格之樂曲並能青銀共譜,讓老歌也能被賦予新生命,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特舉辦「藝術傳承 藝起欣賞」老歌新創比賽,吸引數十校組隊參加。

 一向大力推動家庭教育的稻江護家,此次也由李馨平、吳宜臻、陳祐琪、林師玉、莊雅涵、陳淑珍6位合唱團同學組隊參賽,在合唱團指導老師陳玫玟指導下,將「廟會」一曲重新詮釋,充分展現出世代共融的祖孫之情,獲得在場的評審及觀眾極佳好評,最後榮獲高中職優等獎。

 稻護合唱團享譽全國,是臺北市及全國團體合唱比賽的常勝軍,今年還獲選110學年度全國學生表演藝術展演活動實施計畫-表演藝術在地亮點及精進學習方案,為臺北市唯一入選之技術型高中表演團體,堪稱北市之光!
Art editor Img

 李馨平同學說,這首民歌傳唱時,她尚未出生,但聽到旋律相當動聽,她們將這首歌稍做修飾,希望唱出新風格,也讓她對上一代長輩流行的音樂多一層認識。稻江護家校長郭淑蕙表示,稻江護家為技術型高中,強調全人教育,除了教導專業技術外,也很重視學生的活動表現,學校社團蓬勃發展,提供學生生多元適性舞臺,激發內在潛能,為學涯增添更多的色彩,體現臺北市教育111標竿學校「一生一專長」精神!
 

          稻江護家「藝術傳承  藝起欣賞」老歌新創榮獲優等獎
                    歡迎您踴躍報導採訪!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