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大巨蛋祈福儀式 蔣萬安期盼大巨蛋啟用順利成為城市新地標

出席大巨蛋祈福儀式 蔣萬安期盼大巨蛋啟用順利成為城市新地標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9)日參與臺北大巨蛋祈福儀式,為大巨蛋祈福,並期待未來大巨蛋成為臺北市的新地標。

在儀式上,蔣萬安強調,臺北大巨蛋經過32年的期待,去年底終於完工啟用,成功舉辦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得到國內外球迷的熱烈關注。接下來,日本讀賣巨人棒球隊即將在3月份在大巨蛋進行相關的賽事,市長表示對此充滿期待。

蔣萬安特別感謝松山慈祐宮的陳玉峰董事長用心籌劃了今日的祈福儀式,並感謝來自各縣市,包括鹿港天后宮、新港奉天宮、北港朝天宮、西螺福興宮、大甲鎮瀾宮、白沙屯拱天宮等媽祖廟的董事長及各位幹部今日共同來祈求大巨蛋未來運營一切順利,同時,也感謝臺北市議會及遠雄集團在大巨蛋興建過程中盡心盡力、大力支援。

蔣萬安特別感謝李四川副市長帶領局處同仁,在短短一年內克服各種困難,使大巨蛋能夠順利完工。他希望大巨蛋未來不僅是硬體球場,更能帶動周邊城市經濟的提升,成為臺北市的新地標。

蔣萬安最後表示,期望大巨蛋能夠成為市民的驕傲,讓大家可以安全的來觀看賽事,各項活動也能順利舉辦。北市府將繼續努力,使大巨蛋成為臺北市的重要文化資產。

蔣萬安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他指出大巨蛋試營運後,遠雄進行一系列開幕計畫,並且將依照相關規定進行後續活動的舉辦規劃。市府在去年底正式完工啟用之後,順利成功舉辦了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對於球迷和市民提出的意見,體育局已經進行了相關的彙整,市府已召開檢討會議,將針對各項意見進行相應的調整,以提升大巨蛋未來活動的品質。

他指出,大巨蛋將在今年3月迎來日本讀賣巨人棒球隊,也證明大巨蛋引起了國內外的廣泛關注,未來將持續舉辦國際一級的賽事、演唱會等各類活動。

記者提問今年臺北燈會是否將有上海訪團,蔣萬安回答,市府目前正按照過去的慣例進行相關的申請和辦理程序。

針對議員對環南市場、成功市場等預算案的顧慮,蔣萬安表示,市府面對了諸多挑戰,包括物料上漲和缺工等多項因素,不得不考慮增加預算,以確保運作順利,未來會虛心接受議員們各項的意見,持續加強跟議會的溝通,希望預算能夠順利通過。

面對記者問到市長分享的污水下水道視察影片,他也回應在市政會議中,衛工處進行了專案報告,針對汙水管線的作業化管理系統進行了詳細介紹,所以為了更深入瞭解相關內容,就邀請相關同仁實地解說,並安排實際視察汙水管線的施工過程。在實地視察中,他深刻體驗到施工環境的困難,包括陰暗、潮溼、通風不佳以及狹小的空間,甚至需要綁懸掛線來保障安全。他指出汙水管線施工過程中碰到的困難,同仁們也成功找到解決方法,克服了舊管線銜接的難題。同時,蔣萬安表揚衛工處同仁運用人工智慧相關的新科技,提高工作效率和更精準的管線維修,並強調市府未來將持續致力於市政推動,期望透過創新技術和解決方案,為市民提供更良好的市政服務。

有媒體詢問,市長上任之後將部分紅線改畫為黃線,對此有議員認為不要為改而改。市長回應,交通政策的調整需要完整的評估和相應的配套措施。他強調市府的目標是不斷聆聽民眾的心聲,找到政策推動中的平衡點,並尋找具有彈性的做法,持續以用路人和市民朋友的需求為首要考量,確保交通網路更加便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