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仁愛興岩住宿長照機構揭牌儀式活動

仁愛興岩住宿長照機構揭牌儀式活動

發稿日期:113年1月18日

臺北市興岩社福園區前身為萬隆東營區,市府積極整合發展為臺北市兼具社區融合之綜合型社會福利園區,並於113年1月18日臺北市立興岩社會福利綜合大樓盛大開幕。該大樓結合社、民、衛、勞、教等五政資源,提供社區融合所需的地區型服務與設施及融入當地社區的生活支持設施,期成為臺北未來推動地區型社會福利園區的典範。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秉持深耕社區及服務市民,於文山區東邊已設有政大門診部在地服務多年,為提供更多元服務,本院將服務範圍延伸到文山區西邊,接受衛生局委託經營位於興岩社會福利綜合大樓2樓及4樓之住宿長照機構及復健中心,將本院於文山區的醫療網從一般門診擴展到復健門診及長照機構,提供設籍臺北市罹患慢性疾病病情穩定需長期照護者全日照護。

機構內提倡有效運用符合服務對象狀態的輔具、移位滑布,以確保被照顧者和照顧者的安全,同時雙方都能感到放心的照顧模式,亦提供文山局周圍有復健需求之民眾就近治療,藉以提供文山區民眾更優質且多元的醫療服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