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讓車行道路更開闊 慶城街1號前鋪面更新工程

讓車行道路更開闊 慶城街1號前鋪面更新工程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3年1月18日

聯絡人:洪辰儒

聯絡電話:0963-562-709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讓車行道路更開闊 慶城街1號前鋪面更新工程

 

臺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緊鄰南京復興捷運站及全臺知名的老字號飯店-兄弟大飯店,整個1號前的路面人車往來川流不息。而原有路型的配置及標線劃設方式,導致常有因車輛於路邊停車影響行人通行,造成民眾不便之情形,故市府交通機闗配合民意重新檢討規劃路型後,由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辦理該路段鋪面更新作業,在近期施作完成後,行人通行也更加舒適便利。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慶城街1號前(約為捷運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至南京東路三段269巷)之道路原鋪置材質及標線劃設方式,導致常有車輛垂直停放路邊,停放車輛的後車箱影響行人通行,為改善此一問題,在市府交通機關規劃出新路型後,新工處配合調整磚面寬度來限制車輛臨停方式;同時也遵循臺北市政府長期推動「路平專案」的標準,在本次更新長度約45公尺範圍內,針對影響路面平順的既有孔蓋將其埋入地下,並選用具較佳抵抗變形能力之改質瀝青混凝土鋪逐,使更新後的路面能維持更長久的使用品質,道路服務成效更上一層!

新工處工務科中區工務所主任洪辰儒表示,本次路面更新工程為減少周邊居民生活作息及交通影響,開工前即作全盤且詳細的施工規劃。首先以精細的切割作業削減磚面範圍並施作全新道路緣石,待養護完成後更以1個日曆天迅速完成道路銑鋪。鋪築時更要求瀝青熱料對接等細節,完成面不得有施工縫影響美觀。最終順利於112年年底前順利完成鋪築工作,施工期間對影響市民朋友生活不便除深感抱歉,也感謝市民體諒與支持,得以讓工程圓滿。

松山區中正里表示,感謝新建工程處辛勤的完成慶城街1段鋪面更新,新的道路不僅鋪的平順優美,更改善長期車輛臨停造成行人通行受阻的困擾,讓里民耳目一新,也更期待未來所有臺北市的道路都能如此高標!

延伸閱讀